签英俊

北极圈常驻人士

[卫非]教授的灾难07(完结)

韩非难得乖巧地在削苹果。

但是这位少爷显然没有自己削过苹果,削完后,觉得太丑,不好意思给卫庄吃,便自己咬了一口。

卫庄没想到他在病人的床前削苹果,竟然是削给自己吃的,他觉得自己对韩非的了解还是太少。

他左肩中了枪,说重不重,说轻不轻,他醒来的时候,就看到了一脸胡子拉碴还顶着着熊猫眼的韩非,与他平时那副衣冠楚楚的模样差距甚大。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,韩非便一个熊抱扑了上来,不幸碰到了伤口,他差点又昏死过去。

韩非道:我以后再也不去紫兰轩了。

卫庄想他哪壶不开提哪壶,没好气道:你爱去就去。

韩非松开他看着他,眨了眨眼:真的,我再也不去了,我每天都跟你在一起。

卫庄差点想翻白眼,他想他过两天,又会当没说过这句话。

他在科威特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,第二天就直接带韩非飞回了中国。他做这一切很隐蔽,但还是被夜幕知道了。

看到墨鸦来了时,他神经性头疼。

墨鸦还是照常穿着瘦削挺括的黑色西装,可能是气场过于强大,以至于他走进来时,韩非还以为是哪位电影明星过来拍电影。

墨鸦无视卫庄充满敌意的脸,摆出一副自来熟的模样:还好还好,只是打到了肩膀。

说罢,他没忘对一旁吃苹果的韩非报以一个灿烂却妖冶的微笑:韩非先生,您好。

韩非没想到能在这里和夜幕的头子碰上,他刚想数落卫庄作为一个人民警察怎么能跟黑道有不可告人的来往,可当他看到墨鸦那张曾经被自己夸赞过无数次的俊脸后,便立马打消了刚才的想法。他僵硬地站了起来和他握手,刚要松手,对方却没有松,他有些奇怪,便抬眼看了看他,对方还是微笑着,没有说什么,可韩非的视线却被他眼上的纹身吸引了。

眼皮上纹身是不是很疼啊?

他还在想着,膝盖就中了一脚,他吃了痛,刚想问卫庄想干什么,就看到他满脸乌云密布,意识到卫庄心情不好后,他就像握到了烫手山芋一样松开了墨鸦的手,又乖乖坐了下来。

卫庄道:你来做什么?

他并不是那种没有风度的人,但是他现在的心情的确不好。

墨鸦道:我作为重要的证人,可卫少似乎不欢迎我?

卫庄冷冷道:你不要以为这次站出来指证就能减轻你的罪刑。

墨鸦依旧笑得云淡风轻:不敢不敢,反正卫少迟早能把我送进监狱。

说罢,他拿出了一个小小的芯片,像是相机卡,他道:韩非先生,我想明天,你可能会需要这个。

韩非接了过来,有些好奇:这是?

墨鸦道:卫家和夜幕来往的证据。

韩非有些意外:啊……多谢。

他突然就对墨鸦心存感激了起来,甚至认为他这番举动一定是悬崖勒马,浪子回头,以至于他在他心中的形象又高大了不少。

墨鸦并没有洗心革面的想法,他道:不必,能帮助到韩非先生,我也十分…

他话还没说完,脸上的微笑还没来得及拉到比较完美的弧度,卫庄却突然开了口,他闷声道:我要吃苹果。

韩非便只好又拿出一个苹果来削,他还没忘问了问墨鸦:你要吃么?

卫庄又是一记眼刀。


墨鸦走后,韩非突然想起来什么,他往卫庄嘴里送了一块苹果,问他:为什么你知道我在去科威特的那艘船上?

卫庄道:你记不记得,你当时跟我说张良的时候,说他长得像一个人。

韩非想了想:你是说,曾经的国务总理,张开地。

卫庄道:后来我去调查了一下他,发现他的确是张家的孙子。

韩非道:这个名字我倒很久没听过,当年那件事后,张家含冤,也确实是卫家出手,还了张家一个公正。

卫庄道:爷爷在位时,多少还是公正的。

韩非若有所思:这么一说,张良只是还人情罢了。

卫庄脸色又是一沉,带着三分的醋意:你这时候倒会替他说话。

韩非有点委屈:毕竟要搞我的是你父亲,又不是他。

某种程度上,要不是自己作死,卫庄也不用挨这一枪,但是他没好意思说。

他接着叹气:我原以为,大学里的人应该还算简单纯良。

卫庄看了他一眼:那你想多了,跟你一个办公室的李教授还出轨他的学生,你最好离他也远点。

韩非愣了愣,他是真没想到李教授平时那么正经,竟然是这样的人,亏自己以前还老找他喝酒。他刚想怀疑自己看人的眼光,却忽然想到了什么,他问他:你为什么调查我身边的人?

卫庄立马不说话。

韩非便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:你这是以权谋私,你这是目无王法。

卫庄被堵的无话,只好叹了口气,他道:我现在可是个病人,你能不能温柔一些?

说罢,他还“嘶”了一声,像是扯到伤口一般。

韩非不敢再说了,赶忙松了手,卫庄没有受伤的那只手却趁机拉过了他,完全不似一个受伤的人,一个翻身就把韩非压在了身下。

可怜的韩非动也动不得,骂也骂不得,深怕碰了他的伤口,只好这么老老实实地被他压着,还不知道墨鸦走的时候关门没有。

卫庄的脸近在咫尺,他的呼吸炙热,而韩非的脸却涨得通红,他服软道:等……等你的伤好了……好了再……再……

卫庄看着他:等我伤好了就怎样?

韩非结结巴巴道:你你你你你……你不要得寸进尺!

卫庄看着他窘迫的模样,竟然笑了,低下头便亲了他一口,刚想深入时,门被推开了。

是张良。

韩非猛地把卫庄推开,这回卫庄是真的有点伤到,他捂住了右肩,露出了痛苦的神色,但是韩非选择性无视了他。

张良拿着一叠资料,径直走了进来,道:不好意思,打搅你们了。

但他脸上却毫无歉意。

韩非现在特别想念以前那个温顺乖巧、真心实意的张良,虽然那个张良也许并不是真正的他。

卫庄带着敌意,冷声道:你竟然还敢出现。

张良反问道:我为什么不能出现?

卫庄道:你可能不知道,绑架是犯法的。

张良放下了资料,一脸无辜:我不过是带老师去中东玩一玩。

他还带着纯真的笑容问韩非:老师,科威特好玩么?

好玩?韩非觉得自己在那里的经历如同噩梦,差点就要与世长辞,但他嘴上却说:还行。

绑架这种事,被绑架的人不在意,往往就不了了之,韩非毕竟舍不得把张良送进局子坐一坐。

韩非只好笑了笑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,问他:你是来看卫庄的?

张良道:他死了我也不会来看一眼。

韩非被这句话噎到了,他小心地看了看卫庄的脸色,果然又是一片天灰灰。

张良没有为难他,说明了来意:这里是部分省级以下官员对上头的行贿记录,可能有一些你们需要的资料。

韩非是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,刚想上前接过并表示感谢,却被卫庄一把拉住,并给了他一个狠厉的眼神。

韩非咽了口口水,动弹不得,只好作罢:张良……你要不……就放在那个桌上吧……

他忽然发觉自己跟卫庄在一起后变得越来越怂了,他认为这是卫庄对他太严格的错。


审判的日子到了。

一个小时的车程,韩非硬是开了两个小时。

韩非的心情有些沉重,他问卫庄:你觉得怎样?

卫庄问:什么怎样?

韩非沉默了,他缓缓地把车停在了路旁。

他小心地指了指卫庄的胸口:这里。

卫庄道:我心脏没受伤。

韩非苦笑道:那毕竟是你的父亲,我不忍心。

卫庄道:在法庭上,你不能犹豫。

韩非叹了一口气:可我担心你。

卫庄道:担心自己比较好。

韩非觉得这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似曾相识,他有一丝茫然,待仔细想了想后,却又不记得他何时说过。

他认真地看着他:那可是你的家。

卫庄没有回答,他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他没有看韩非的神色,而是看向了前方,或者,看向了更远的地方。

空气便这样凝滞了,韩非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开口,直到他的手上,不知何时覆上了一阵温热。

卫庄缓缓开口:韩非。

韩非抬眼望他,带着不解的神色。

视线碰撞的时候,韩非心里不由得忐忑起来,甚至喉口发干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卫庄就这样盯着他看,看着他的神色从迷惑变为慌乱,便不再犹疑:你在哪里,哪里才是我的家。

他完全没有理会现在的韩非是否能接受这句话,然而他也绝对不是出于安抚。

他也的确是个吝啬承诺的人。

韩非被这句表白震得神志不清。慌乱间,他甩开了他的手,又意识到这样不对,他的手便僵硬在那里,摆在哪里都不合适。

他红着脸嗫嚅道:你……你怎么能……影响我今天的情绪……

他声音越说越小,到最后,他自己也听不清自己说了什么。

卫庄却笑了,他道:你再不开车,就要迟到了。

韩非听罢,像找到了台阶一般,立刻闷声踩了油门,他把车开得飞快,好几次险些撞上了别人。

卫庄觉得这一路可能会碰上他交警队的同事。


从法院走出来时,韩非抬头看了看太阳。

冬日的太阳很温暖,今天是个好天气。

这可能是韩非这辈子经历的最漫长的两个小时,好在他表现得可圈可点,虽然最后的审判不是很公正。毕竟卫家的势利过于强大,要是真倒了,对社会的影响太大,长远看来也并不合适。

夜幕倒是如愿地功过相抵,以前那些贩卖军火的勾当,这次也没有人扒出来,韩非想,这可能是赵家的授意。

总之,他对审判的结果还算满意,可他脚步还是有点虚,他靠在卫庄的肩膀上,笑着问他:卫大少爷,你这算不算为了我,跟家里闹掰了?

卫庄道:你想得到美。

韩非道:是是是,我知道,警察叔叔是为了正义,是为了崇高的社会理想。

卫庄没有理他,也不管他正撑在自己身上,径直往前大步的走,韩非扑了个空,连忙在后面追他,他刚走了两步,却被喊住了。

是赵政。

他的声音一如初见那时的清冷:韩非教授。

韩非吓得一个激灵站住了,卫庄也站住了。

赵政走上前,他看着僵硬的韩非,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:你今天的表现很出色。

就像他在新闻联播里面在重要会议上发言那样的微笑,正经严肃,让人挑不出一丝丝其他的意味。

韩非便也笑了笑,回答道:真相始终会大白,我只是把事实说出来而已。

赵政道:先生若有意,我随时……

他话还没说完,韩非便听到一个冷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:不用了。

他接着便把韩非拉到自己身边:我饿了。

韩非看了一眼时间,才下午4点,他问:你不是吃过午饭了么?

卫庄道:所以你到底走不走。

韩非觉得以前那个酷酷的卫庄哥哥忽然不见了,现在的卫庄就像个别扭的卫庄弟弟。

虽然他确实比自己小一些。

他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听到赵政轻笑了一声,声音也提高了几分,像是故意要吸引他注意一般:韩非先生,我一直在想一件事。

韩非问:什么事?

赵政走到他的身旁,轻声问道:那日深夜,如果我没有把酒醉的你送去酒店,而是把你直接带走,会不会现在的一切都不一样了?

他说话时,眼睛里流露出难得的真诚,这与他一向冷峻的脸格格不入,甚至带了几分惋惜与遗憾。韩非回过神时,他又回到了之前的冷鸷与倨傲,韩非有一瞬间的恍然,他不由得想,赵政到底是个怎样的人。

赵政不会回答他这个问题,因为他自己也无法回答。

他最后留给韩非的是一个潇洒离开的背影。


卫庄看着韩非若有所思的样子,又吃起了醋:什么时候的事?什么酒店?你怎么喝醉的?

韩非只好一边宽慰一边解释:就是那天,你说我有杀人嫌疑的那天。

卫庄道:所以你早就认识他了?

韩非吓得摆摆手:老天,我也不知道是他啊。

卫庄道:你为什么老在外面喝醉?以后在外面不准喝酒。

韩非简直要哭出来:这可不行。

你让韩非不去紫兰轩,他还能忍着,不能喝酒,简直是要了他的老命。

卫庄冷冷道:你如果没有喝酒,能栽在赵政手里么?

韩非还来不及狡辩,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:你怎么知道我跟他喝酒?

卫庄不说话,径直往前面走。

韩非跑了两步跟了上去,咬住抵死不放:你又跟踪我?

卫庄只好小声道:我不放心。

韩非气的要跳起来:所以你也知道,我被他带回家了?

他不给卫庄解释的机会,骂道:你知道我差点被……被……

韩非又气愤又委屈,虽然他从来不是什么洁身自好的正经人。

卫庄停了下来,韩非的下巴差点磕到他肩膀上去。

他沉默了好久,终是开口回答了他:那次失去了你的行踪,我来不及……赶过去。

这是他始终不愿意回想的过去。

这种意料以外的失控,几次三番地让他深处险境,险些要失去他。现在说出口,依旧像是经历了一场酷刑般,让他喘不过气。

他握紧了拳头,如同下决心般,沉声道:以后这种事,不会再发生了。

他声音很轻,也很郑重。

韩非没想到他突然间这么严肃,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,指责的话堵在喉咙口就是不忍心骂出去。

韩非觉得自从遇到卫庄后,自己的立场就如同天上的风筝一般摇摆不定。

尽管如此,他依旧装作无法原谅他的模样:那你以后不准跟踪我,我就说怎么我前脚去紫兰轩你后脚就过来了。

韩非当然不知道紫兰轩的幕后老板正是卫庄,他去紫兰轩卫庄根本不用派人跟踪。

卫庄瞬间就变了脸色,斩钉截铁道:不行。

毕竟韩非太能招蜂引蝶,去一次超市,都能勾搭好几个小姐姐。

韩非道:你就不能对我信任点吗?

卫庄道:不能。

韩非气的无话,他赌气地往前走,把卫庄甩在了身后:你不要跟着我了,我要走了。

卫庄问:你要去哪里?

韩非道:今天大年三十,我要回家。

卫庄道:那我跟你一起回去。

韩非一愣:你去我家干什么?

卫庄道:提亲。


THE END


---

*正文完结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47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